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[遊戲情報] 介面速覽

由早前影片可知遊戲分數個部分:

選擇任務

迷宮分為Story Area 及 Event Area ,玩家可以選擇自己想攻略的地方進行遊戲。官方早於TGS時已公有會與STEINS GATE進行合作活動,相信這些Crossover關卡將出現在Event Area中予玩家選擇。關卡右上方會顯示部分如:Coins兩倍,餘下時間等資訊。




關卡資料

關卡內分有5個小Quest,玩家選擇後,上方自左由上至下起顯示關卡資料:
左:Boss外表,所需體力(Stamina):7、樓層(Floor):2
右:Quest 5 任務名稱「集いし成竜」、獎勵EXP,金錢(Coins)及 關卡出現的怪物。

玩家也可以點 Story 一項,看有關故事。




朋友選擇

選好關卡後,玩家會進入「Friend Select」介面。隊伍的HP,Cost,各個屬性的攻擊數值都可以在此一覽無遺。跟PAD一樣,可以先組好隊伍(Party),然後臨進入迷宮前轉換。下方的不同頭像,玩家可以從中選取一名,構成一個5人隊伍,進入關卡。未成為朋友時,不能發動他的隊長技。




迷宮攻略

迷宮由5 X 5方格組成,開始時Leader Skill會發動,估計除了有兩倍傷害,血量等技能外,應該亦會加入有關尋寶,移動等隊長技。玩家在地圖上會以棋子狀態顯示,每移動一格,左方的SP會減1。玩家需要在特定步數內,取得鑰匙,開大門,往下一層。到達下層後,會回復一定量的SP,供玩家攻略下個版圖。
另外,格上的星星意味著周圍的事件,顏色代表危險度,藍星代表寶物,紅星代表敵人,黃星界乎兩者之間。而且星星量多等寶物數量多或者敵人眾多。

隊長技:炎屬性單位攻擊力1.5倍
移動以遭遇不同事件
進入下一層時,會公開未被開放的格子
行地圖會中地雷是常識吧?
戰鬥階段

在發掘格子及大門鑰匙時,會不時撞上迷宮怪物。即便是有Key圖示的格子,也有機會中伏,遇敵人戰鬥。玩家由移動方塊起計有5秒的限定時間,把下方的方塊移動到上方的空格,一個空格最多可容納5個方塊,只要空格擁有2或以上的同顏色方塊,該顏色的隊員就可攻擊1次。不同組合有不同結果,從而達到攻擊或回復,甚至發動Skill的效果。有「BOOST」字眼的空格會將該格的攻擊或回復變成1.5倍效果。一如其他遊戲,迷宮的部分敵人會有一定機會入手。5秒過後便算一回合,敵人生命上方「NEXT」字眼,就是顯示它們距離下一次攻擊的時間。

左上角的棋子數目就是入手了的敵人
技能發動

角色一般便有四個不同技能,分別是隊長技(Leader Skill)、普通技能(Normal Skill)、被動技能(Passive Skill) 及 主動技(Active Skill)。以下圖的無屬怪蛇妖作例。


Leader Skill: 來自無屬性的傷害減少25% (作為隊長時有效)
Normal Skill:對單體敵人做成無屬性中傷害 (3個無屬性方塊)
Passive Skill:等級3以下的地雷傷害回避 (置於隊伍時會生效)
Active Skill:敵全體3回合中毒 (冷卻回合:23)

Boss血量旁的骷髏標示就是中毒之意
除了Normal Skill外,其他技能發動都跟PAD等遊戲相新,只是Passive Skill是隊長技的常時版,不用做Leader也可發動。那Normal Skill又是怎樣發動呢?其實即是角色的攻擊發動條件,玩家需於5秒移動方塊時間內,把特定組合的顏色方塊移到同一個格子內,便可發動相關技能。

並不是所有角色都有Passive Skill

不同角色有不同技能組

以上圖為例,下圖的攻撃次數有3,分別是炎屬主角1撃的「イグナイト:サード」及暗屬女角2撃「アビス:サード」。而左手的格子因為得不到特定組合是作廢論。不過玩家需不時利用這些空格子,把沒有用的方塊掉棄。 03 HANDS 即是3回技能發動之意。

以上組合便可發動攻擊3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